中文 English
News Details

CQAF 十年 - 我与CQAF - 赵华

2020-08-21 11:42:01

1597981154749495.jpg


十年磨一剑,霜刃初已试。

今日把示君,共图天下事。


           Maggie Zhao(赵华




十年前,当时我还在诺和诺德国际运营部,收到Hannah的邀请电话,说是将做质量工作的同仁聚集在一起,共同组成行业里的一个互助小团体。那次会议,就是CQAF的成立大会。而我因为当时繁杂的日程,懵懂中错过了这个非常重大的里程碑的活动,真的是抱憾良久。只是后知后觉的我,当时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犯下的错误。

刚加入CQAF的时候,我还在跨国企业工作,因为公司结构清晰职位分工明确,所以无论碰到什么问题,总是能够顺畅地在公司内部锁定所需要的信息。因此,在CQAF最初成立的的时候,我并没有太把CQAF放在心上。

但是随着CQAF的发展,我渐渐意识到,CQAF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拓宽眼界、增长见识的平台。每次参加季度会议的时候,即便是非常熟悉的题目,也可以听到不同的声音,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做出全新的解读,大大打开了我的思路。随着CQAF对外联络的广泛化,在季度会议上还可以聆听到更多领域大咖的讲演,最大限度地扩宽了我的视野,丰富了知识。这是在任何一家外企内部所不能享受到的福利。

而最最让我珍视的是:在CQAF,可以遇到那么多出类拔萃的志同道合的同仁。看到大家在一起交流互动,总有一种华山论剑的感觉。我坚信,在每一次不同见解的交锋中,所有人都会大有斩获:收获的不仅是一份宝贵的知识,更是一份弥足珍贵的友情。

慢慢地,我喜欢上了CQAF。而当我跨入本土创新企业之后,对于CQAF的感情,则演变成了依赖和依恋。

本土创新企业因为自身的特点,让质量人员的工作具有前所未有的挑战性。每当遇到困难,总能深刻体会到龃龉独行的孤单。这不仅是因为在公司里面很难碰到可以互相呼应的同行者,更重要的是在公司内部难以找到可以解答自己疑惑的资源。这个时候,CQAF就变成了我们的一个宝藏和最强有力的后援。因为CQAF大咖的强有力的发声,纠正了行业里的某些偏见,很大程度地减轻了我们这些从业人员的工作难度。而我们每一次困惑的提出,也总可以从CQAF这里得到专业、全面、及时的答复。我们抱团取暖,我们相互支撑。

因为从CQAF得到了太多帮助,懂得感恩的我们也会努力回馈CQAF。在过去一年多的时光里,无论是在Source Document Working Group,还是在今年刚刚成立的SME Academy,我和我的所有小组成员,利用工余时间,积极贡献着所有的才智,心里想的只有一件事情,那就是为CQAF的同仁做点小事情,哪怕是一点点小的帮助,都会让我们感到无上荣幸。

十年,弹指一挥间。

十年前,CQAF呱呱坠地。十年后,CQAF成长为充满活力的青葱少年。

第一个十年,我们有缘相遇。下一个十年,有你,有我,我们永远在一起!

CQAF,十岁生日快乐!

 

[CQAF十年庆祝活动预告链接]

Inviting you to CQAF 2020 Annual Meeting

CQAF十年- 您的感想.感动.期许.祝福

十年:我与CQAF- 沈一峰

 

 

作者:赵华,CQAF SME Academy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