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News Details

CQAF 十年 - 我和沈一峰博士的CQAF情缘- 来自Arrow Li

2020-08-26 19:56:51

1598442719780298.jpg   



   CQAF是我尊敬的老板Hannah Chen亲手创建并且发展壮大的致力于中国临床试验质量管理提升的热血组织和平台。2012年,我加入强生中国研发中心做Auditor,同年九月Hannah Chen加入我们公司做我的直线经理。同时通过Hannah,我知道了CQAF并且加入。在CQAF十岁生日之际,我一直在想过去的这八年,我对我们组织做过了什么贡献。思来想去,我觉得我最大的贡献就是介绍来自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的沈一峰博士加入我们CQAF,让我们的组织成员多样化。沈老师一直积极活跃在这个平台,给我们组织提供不同的视角来观察中国临床试验的研发进展和质量管理。沈老师并且积极加入CQAF核心成员,给我们组织和中国的临床试验研发工作者提供更好和更直接的支持和帮助。所以我就想和大家谈谈我和沈老师认识的经过,以及沈老师给我的印象。

 

    2012年,我加入CQAF后,我非常激动,感觉自己找到了一个热血平台,可以倾述和可以学习的平台。我当时特别急切的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我身边的朋友和同行。同年九月,MedDRA MSSO (Maintenance and Support Services Organization) 总监Anna Zhao-Wong博士从美国来北京开会,给我发信息一起吃饭。在那里,我遇到了当时在CDE外聘的沈博士。沈博士给我们讲了他们医院做的一些工作。从聊天中,我感觉沈老师对中国临床研发的发展非常关注。于是我分享了我们CQAF的工作,沈老师当即就表现出来了极大的兴趣并且积极要求加入我们组织。我注意到,自从沈老师加入CQAF以来几乎是每次会议都参加,并且非常积极主动地回答我们企业同仁提出的问题。沈老师甚至愿意主动把我们的一些关于机构管理的问题(很多时候是我们的抱怨😊)带回去,带到他们内部的行业会议中去讨论。给我们企业和医院之间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沈老师是一个非常认真的人,愿意学习和愿意放低姿态和我们企业同仁真心真意讨论的人。有时候,遇到一些我们在CQAF会议中讨论并且没有完全解决的问题,沈老师还给我打电话会后探讨 。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次是,2012Q4,我们有一次的议题是上市后四期临床研究的管理,我们各自的同仁都发表了自己的理解,都认为中国GCP虽然明确说明四期需要遵循GCP的要求,但是很多GCP条款却不怎么适用,各家临床研究基地对法规的理解一直导致提出的要求也不一致,给企业同仁操作带来很大的疑惑和困扰。沈老师会后给我打电话和我讨论,主动了解制药企业一般都在什么情况下发起四期临床研究,是出于什么目的。我当时特别震惊和感动,因为从我的感觉里面,机构一般都是发号司令,很少有人愿意主动去了解企业是如何操作的(2012年,现在好多了😊)。

 

      最后,我由衷的祝愿我们CQAFHannah和沈老师这样优秀的前辈带领下,发展越来越来好,成为我们中国临床研发质量管理的标杆平台。

 


[CQAF十年庆祝活动预告链接]

Inviting you to CQAF 2020 Annual Meeting

CQAF十年- 您的感想.感动.期许.祝福

十年:我与CQAF- 沈一峰

十年:我和CQAF-赵华

 

 

作者: Arrow Li, CQAF 成员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