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News Details

CQAF 十年 - 我与CQAF-来自王峰松

2020-09-25 16:03:52


1601020851943366.jpg 王峰松 Sophie


初识CQAF于2018年,那次CQAF的年会在MSD会议室召开,辉瑞,罗氏,默沙东,拜尔等很多公司的业内同仁都在现场,远程监查和质量容忍度的经验分享,默沙东明亮舒适的研发办公室都让我记忆犹新。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来还有这样一个平台,可以和这些和我做着类似工作的同仁们交流。当时我就想,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和他们一起来推动中国临床研究质量的发展。

 

风云际会,2019年,恰逢CQAF的团队招募志愿者,我终于如愿以偿,开始了和这些业内佼佼者的合作。这些核心团队的成员们,这些各个公司质量领域的大佬们,不再是高高在上的老板,不再是精明能干、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不再是机构办公室和伦理办公室里冷若冰霜的审判者,而是走近我,有血有肉,有说有笑,可爱可亲,有着和我们一样的喜怒哀乐,有着让他们惦念的家庭和儿女的普通人。走近CQAF,也让我知道原来有那么多的同道人,和我一样古道热肠,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把自己所思所想所做,毫无保留的分享或奉献给业界,致力于帮助中国的药企,CRO和研究中心携手同行,在临床质量上尽快提升。

 

虽然经常在孩子的吵吵闹闹中开始筹备和跟进CQAF会议,虽然CQAF的小伙伴们忘记报名的焦急询问常常发生在半夜,但当一个个邀请被做好分发,一次次会议成功召开,一份份通讯发出后,这一切都变得微不足道。

记得有一次在发出微信会议邀请后,蓦然发现打开的链接页面是错的,我立刻感到头发根倒树,而这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怎么办?我赶紧联系微信技术人员,要求撤回微信发送,可是得到的答复是不行。崩溃啊!怎么办?300多人会看到啊!一瞬间,急则智生,IT方面基本小白的我,愣是想到了是否可以找到后台技术人员直接更换IP地址!说干就干,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后台技术居然答应重新回到办公室,帮我解决了这个问题。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十分钟,却让我重温了久违的坐卧不宁,寝食难安。

 

我眼中的CQAFHanna的妙语连珠,兰晶的兢兢业业,丽萍、桂琴、Cathy等核心团队成员的博采众长,沈博士的博学多识。CQAF的工作是烦琐的絮叨,虽然有时夹杂着反复,但也是快乐的,会让人勾起许多往事,让人回味无穷。过去的即将成为美丽,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中国的临床质量提升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祝福CQAF十岁生日快乐!

 

 

[CQAF十年庆祝活动预告链接]

Inviting you to CQAF 2020 Annual Meeting

CQAF十年- 您的感想.感动.期许.祝福

十年:我与CQAF- 沈一峰

十年:我和CQAF-赵华

十年:我和沈一峰博士的CQAF情缘

十年:CQAF-- “终身成长的沃土

十年:CQAF—你有一双清澈的双眼

 

-作者:王峰松,CQAF Secretary


1